.

Nobody

今日终是吃到心心念念的烧味,菜品有好有逊,但总归在期待值之上,开心了许久。

对于吃这件事向来不上心,不是没追求,而是常年“迁就”肠胃的习惯所致。
身边不乏对美食颇有追求和讲究的好友,萝小姐当属用心之最:地图以美食为辨认坐标;饿时各类餐品如数家珍;不讲究虚招假势,怎么舒服怎么吃,但对器具又较真得很;什么事儿都能跟吃的联系上,连写给她的字都能说像极了拿着两串烤肉的小人儿。她还有各种神奇的表达,仿佛通过她的描述,菜品就能重现于眼前一样,勾起了我几分馋念之后便也心甘情愿随她去晃荡逛吃。可能也是因此,平淡无奇的路边摊也好,高档的菜肴也罢,跟她一起会多出几分期待,往往也总能吃出多几分美味。

今日算是在吃的道路上跟她学有所成,也充了次“引馋人”。改一句余掌柜的话结束这颇有收获的一天:

很多事情都很糟糕,
但人间有人间的好,
因为美食。

晚安,我爱这美味的世界🍗

PS:自古文人相轻,近有医者相轻,中西医互不服气由来以久,是否真得上了年纪才肯放下偏见,客观地看待、肯定对方的成就从而兼收并蓄,集而大成?

评论